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制香囊点雄黄 古厝内飘粽香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28 16:37:07     【字号

 

制香囊点雄黄 古厝内飘粽香

 活动参与者体验点雄黄。通讯员 仓萱摄

  本报讯(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兰汤祓禊体验、包粽子比赛、亲子刺五毒体验……昨日上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仓山区主场活动在螺洲镇陈氏家风家训馆里举行,一系列展示端午民俗文化内涵与传承的活动精彩上演,让参与活动的群众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仓山区文明委联合主办,以“古厝端阳 文墨家风”为主题。活动在一场按照传统礼仪进行的端午纪念屈原仪式中开场,让市民感受到端午节庄重的文化氛围。随后,闽剧《荔枝换绛桃》等节目轮番上演,围绕螺洲古镇历史文化底蕴,营造出热闹的节日气氛。

  活动现场还设有传统端午民俗文化体验区,包括书法展示、兰汤祓禊体验、包粽子比赛、端午立鸡蛋小游戏、亲子刺五毒体验、端午香囊制作等,并通过布置爱国卫生知识展板,送菖蒲传祝福等方式,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为了更好地传播端午文化及螺洲古镇古厝之美,主办方还对活动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让市民宅家也能感受现场的热闹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