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居家看“云直播”千人学急救知识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8 20:11:17     【字号

居家看“云直播”千人学急救知识

  近日,仓山区北园小学邀请仓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校1000多名学生家长在家中通过“云直播”远程学习了相关急救知识。

  “在心源性猝死急救上,有一个黄金4分钟的概念,在患者心跳骤停的4分钟内进行复苏,可能有半数患者可被救活。”活动现场,仓山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以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术(CPR)、气道梗塞急救等全部流程环节。

  北园小学校长虞文财说,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师生及家长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提升学生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氛围。  记者 林铭 叶诚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