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加快补齐医疗短板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医疗门诊正式开业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7 17:34:51     【字号

  2020年6月17日,仓山区妇幼保健院正式开设妇科门诊、儿科门诊、中医科门诊,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医疗服务。这是仓山区委、区政府致力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又一具体举措。

加快补齐医疗短板  提升健康服务水平

  目前,仓山区总人口约104万人(含流动人口),其中20岁以上妇女42万人,0-14岁儿童16万人,妇女儿童占人口总数的55.77%。全区各医院妇科和儿科门诊需求量大,病患拥挤、排队等候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为有效破解看病难等问题,仓山区委、区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直面问题、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补齐基层医疗卫生短板。

  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立足自身人才、技术、设备优势,加快推进保健与医疗融合发展,在提供优质妇幼保健服务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以妇科、儿科、中医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为重点的妇科门诊、儿科门诊、中医科门诊服务,让辖区妇女儿童们就近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医疗门诊的正式开设,为弥补辖区妇幼医疗门诊不足、增强基层医疗卫生供给能力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悉,仓山区妇幼保健院系省、市医保定点单位及药品零差价销售单位,先后荣获省“巾帼文明标兵岗”、省“巾帼文明岗”、市“三八红旗集体”、市“五一先锋岗”、区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该院现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 35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11人,初级职称18人;拥有迈瑞彩超、西门子生化分析仪、希森美康血液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化学发光测定仪、DR等先进设备;医院秉承“一切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提供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中海贫血筛查、儿童入园健康体检、托幼机构教职工体检、计划生育手术、避孕药具管理与发放等优质妇幼保健服务,在此基础上,不断深化、拓展妇幼健康服务内涵,力求以专业优势和周到服务造福妇女儿童。 该院位于仓山区凤冈路200号(省立南院旁),家住金闽小区的郑女士说:之前就有来过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医院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很热心,现在医院门诊开业了,以后普通的疾病就不用再去人挤人的大医院,在家门口的医院就可以解决,真是太方便了,衷心祝福仓山区妇幼保健院越办越好!

  该院负责人表示:仓山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此次开设医疗门诊为契机,努力奉献更加优质、高效、贴心的医疗服务,为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