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6家生物医药企业与仓山签约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6 16:58:20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6个项目签约,预计总投资108亿元!昨日,仓山区举行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广东奥园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中富时代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国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生物医药企业与仓山区签约,中富时代还联合奥园资本共同发起百亿基金,携手共创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新未来。

  生物医药产业是仓山区重点培育发展的支柱性产业。仓山主要围绕新药研发、体外诊断、高端医疗器械、品牌中医药和互联网+医疗等5大重点发展方向,实施产业链招商。

  “今年以来,全区通过产业链招商、主动走出去招商等举措,已引进落地省精准与再生医学工程研究中心等16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努力将仓山区打造成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仓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产业发展,仓山区还建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由北京大学相关专业博士组成的生物医药产业工作专家组,并着手组建由政府机关、科研院校、风投机构、生物医药企业等四方代表组成的生物医药产业联盟。

  精心筑巢引凤来。11日至12日,奥园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携26家伙伴生物医药企业有关负责人赴仓山区考察,先后走访参观了金山工业园区橘园洲A地块、拟规划江南CBD地块和三江口地块等,并和仓山区、本地企业代表畅谈合作、共谋发展,感受仓山区产业发展前景。考察团涵盖生物医药产业链从研发、生产制造到流通的各个环节。

  奥园科技集团副总裁陈永品说,仓山区有很好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产业生态,十分看好福州市和仓山区的发展潜力,希望借此次合作实现共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