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成立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10 19:04:22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上午,市教育局、仓山区政府、福州外国语学校、城门中学四方在合作办学协议上签字。福州外国语学校牵头成立教育集团,包括9家成员校,覆盖从小学到高中全学段教育。这个教育集团是我市首个市属中学教育集团。

  福州外国语学校创办于1907年,是我市唯一以外国语为特色的公办省一级达标学校,创建了一整套多元兼容的多语种小班化课程体系,开设了六门多语种班,办学效益凸显。城门中学前身为创办于1896年的全闽大学堂,也是一所百年历史老校。

  据悉,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着力形成“核心成员校+紧密合作校+集团辐射校”的新格局,其中,核心成员校包括福州外国语学校、福州城门中学、福州市仓山小学,紧密合作校为福州江南水都中学,集团辐射校包括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四小学、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实验小学、福州市麦顶小学、福州市施程小学、福州市城门中心小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