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闽江大道至上下店路 拓宽改建工程动工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08 17:44:1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两洪桥”(洪山大桥和洪塘大桥)拓宽改建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闽江大道至上下店路拓宽改建工程今起“保通”施工。

  本次施工中,闽江大道靠闽江一侧通往洪山大桥和妙峰路的道路收窄,由原来的三车道保留一条宽度不小于4米的混行通道。施工道路设置临时围挡,长度约150米,施工周期约2个月。拓宽改建完成后,闽江大道至上下店路下穿通道交通方式不变,闽江大道靠闽江一侧路面设置单向3车道以及3.5米宽非机动车道和3米宽人行道。

  “两洪桥”是福州市重点项目。为缓解交通压力,项目全线采取边施工边通车的建设方案,此举在国内属于首例。

  据了解,洪塘大桥老桥目前桥面拆除基本结束,中间三分之一新桥同步建设,洪山大桥左幅桥开始上部结构施工。预计明年项目全面建成通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