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接天莲叶无穷碧 闽江公园迎客来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08 17:43:56     【字号

  最近,闽江公园南园内的一处荷塘成为市民的打卡点。秀丽的荷塘搭配清爽的江景,别有一番风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闽江公园南园内,自金山大桥南桥头出发,顺着红色步道漫步,看见一片壮观的荷塘出现在翠绿的护坡下。顺着阶梯走上赏荷平台,市民可近距离观赏已开放的大片荷花。

  据了解,去年年底,闽江公园在南北两园启动了疏密有致提升工程,这片“荷塘月色”迎来了新生。施工方对沿岸植物进行了梳理与调整,为市民留出了充足的观荷视线。

  “南园一带疏密有致的提升工程以公园9米步道周边为重点,改造全长近1公里,种植植被约1万多平方米。”市闽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也栽植了朴树、乌桕、池杉等乔木,并沿湖配置了景石及再力花、鸢尾、旱伞草、纸莎草等水生植物,打造多样景观;沿途还设置多处林下空间,方便市民休憩。

接天莲叶无穷碧 闽江公园迎客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