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城门昨起拆除多栋D级危房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08 17:38:28     【字号

城门昨起拆除多栋D级危房

  黄山小学老校舍人工破拆现场。

  福州晚报讯 整治房屋安全隐患,城门镇再次开展大规模行动。昨起,城门镇联合仓山区城管局,同时对城门镇卫生院中医馆及职工宿舍楼、原黄山小学教学楼、狮山村太岁街9号居民自建房等多栋D级危房展开拆除行动,总面积5000多平方米。

  城门镇卫生院的两处危房都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为两层砖混结构,约1200平方米。经鉴定为D级危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城门镇协调封房清人,迅速启动拆除行动。“当天我们就能够拆完,并且完成现场清理,不会影响群众前来求诊。”现场负责人表示。

  黄山小学已整体搬迁到新校舍。原先建于1990年、占地3000平方米的两栋老校舍已空置,经鉴定为D级危房。城门镇经过研究,考虑到它们位于村中人员较密集区域,决定实施拆除,确保村民安全。由于涉及历史遗留问题,拆除工作面临一定困难。为此,城门镇多次召开协调会,最终得到各方支持。不过,由于当地道路狭窄,挖掘机无法驶入,只能用人工进行破拆,预计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全部拆除。

  随着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不断推进,城门镇不断加大整治力度。除此次行动外,城门镇近期还针对“四无(无正式审批、无设计图纸、无资质施工、无竣工验收)”建筑加大整治力度,共拆除13栋,建筑面积达11150平方米。

  有关负责人表示,城门镇按照仓山区委、区政府部署,共摸排出“四无”建筑118栋、违法改扩建16处、擅自改变房屋结构和布局(群租房、其他)121处、经鉴定为D级危房18栋、擅自对地下空间进行开挖2栋、其他隐患类别257栋。

  “目前,经过专家现场查看评估,暂无隐患的建筑有62栋,已拆除上报危房63栋,采取封房清人、拉警戒线160栋。另外,100多套群租房已全部完成整治。”上述负责人表示,城门镇还动员各村对上报的自建房、厂房、公共建筑等存在一般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修缮加固,并根据专家意见,有序开展整治。

  据介绍,接下来,城门镇将全力开展隐患房屋专项整治工作,制定隐患房屋整改方案及施工合同,力争时限节点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