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安全防范进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08 17:33:06     【字号

 安全防范进校园

  民警与学生互动。通讯员 张宁摄

  本报讯 29日上午,由仓山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的“珍爱生命 快乐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仓山小学拉开帷幕,把安全防范意识送入课堂,给孩子们送去安全“大礼包”。

  活动中,仓前派出所民警林昱、仓山区检察院检察官林榕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通过动画、小视频和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如何防范校园霸凌、避免沉迷网络、辨识电信诈骗等知识。

  民警和检察官通过幽默诙谐的以案说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在互动环节上,民警和检察官还分别用情景模拟引导学生自我思考,从而远离安全隐患,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仓山区众多中小学陆续复课,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仓山警方关注的重点。仓山区教育局未保办主任林霖介绍,当日的主题宣传活动视频将上传至安全教育云平台,组织仓山区8万余名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