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市调研组到仓山考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0-06-02 23:19:12     【字号

市调研组到仓山考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6月2日下午,市调研组一行深入仓山区调研在建工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市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我区正祥广场和福州学校两个项目,详细听取了我区迎接国务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核查准备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负责人指出,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各项准备工作的全面落实,同时对下一步的迎检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检查过程中发现了不少问题,下一步加大发动各项目部的力度,认真对照此前指出的九大问题清单,用各项举措指导企业做好工作;二是工作机制、责任要进一步理顺。市、县进一步理顺职责,短期内探索出一个办法,授权属地政府相关部门一定的职权,特别是有关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的权限;三是县区行业主管部门要有意识建设一批示范性样板企业。此次明确要求政府各部门包括城建、水利、交通、园林等要高度重视,精心打造软、硬件一流的企业;四是创新方式方法。今后整个工资管理系统要有改革创新的举措,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特事特办,形成福州经验,做好各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