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平平安安过“六一” “仓前校卫”送大礼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9 20:47:26     【字号

  2020年5月29日上午10时,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和仓山区教育共同主办的“珍爱生命 快乐平安”主题宣传活动,在福州市仓山小学拉开帷幕。

平平安安过“六一” “仓前校卫”送大礼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仓山区众多中小学陆续返校复课,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仓山警方关注的重点。据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教导员黄丹娜介绍,今年3月3日派出所就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面向辖区在校中学生专门开辟了“仓前校卫”法治课堂。近期,仓前派出所又主动与仓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部、仓山区教育局对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这也是“仓前校卫”法治课堂第一次走进小学,现场教授广大少年儿童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活动中,民警林昱和检察官林榕针对小学生的心理特点,引用动画、小视频和互动问答等方式,生动形象的讲述了如何防范校园霸凌、避免沉迷网络、辨识电信诈骗等知识。通过幽默诙谐的以案说法,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从小树立遵法守法的良好品德。在互动环节上,民警和检察官用情景模拟引导学生自我思考,从而远离安全隐患,避免遭受不法侵害。

  仓山区教育局未保办主任林霖说,他们会将此次活动的视频上传安全教育云平台,并组织仓山区8万余中小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