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鼓楼法院府院联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7 16:56:19     【字号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莹 通讯员 宋恒

  日前,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和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展府院联动座谈会。座谈会就如何化解行政争议、加强诉源治理以及更好更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展开探讨交流,并就进一步完善府院良性关系进行了沟通互动。

  会上,鼓楼法院院长李曦对仓山区政府一直以来对鼓楼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温情鼓法、和谐家园”工作思路,并表示将全面加强与行政机关的工作协调,努力在提高公正司法水平的同时充分发挥司法审判的保障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

  仓山区副区长钟治民对鼓楼法院积极支持法治政府建设、助力政府依法行政表示衷心感谢,仓山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积极配合支持鼓楼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做好行政应诉工作,提高行政机关执法水平,切实提高行政公信力。

  司法和行政是推进法治建设的两支重要力量,强化司法和行政的良性互动、分工协作,稳妥处理相关法律争议,形成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合力。下一步,鼓楼法院将积极推进行政应诉制度推动诉源治理,统筹行政裁判的“刚性”和诉源治理的“柔性”,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的提升,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和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