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闻警而动 营救醉酒落水男子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7 16:50:49     【字号

  5月26日凌晨0时许,盖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鼓山桥下闽江河中挣扎求救。事态紧急,接到报警后盖山所车巡民警陈治国、陈革璋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在闽江边花海公园步行道上,民警在热心群众的指引下发现有一名男子在江水中若隐若现,不时伴随着微弱的呼救声,十分危险。眼见男子即将江水漂走,民警与热心群众协力将将岸边铁栅栏剪开缺口,开打救援通道。为避免男子因体力不支意识,民警反复喊话让他保持清醒,并将警绳、枯树杈等抛向该男子,经过十几分钟的尝试,终于成功将男子拉至岸边。男子上岸后意识模糊,无法行走独立,民警与到场消防员一起将男子抬上担架,河边离上岸有一段七八米高的碎石坡,为避免颠簸引发男子呕吐造成危险,民警和消防队员接力小心翼翼的在湿滑的石头上行走,并尽力将担架保持在一个水平面上,最终将男子成功送医。

  经查,男子李某(三明人,男,25岁) 5月25日晚与朋友聚餐,喝了比较多的酒,5月26日凌晨,李某途经鼓山大桥时,因反胃难受,遂依靠在大桥人行道上休息,在呕吐时不慎从30米高的桥面跌入江水。经医院检查,因为救援及时,李某仅受轻伤没有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