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烟台山管委会深化改革信息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1 10:20:23     【字号

  支持风貌区商户复商 助力经济回暖

  根据市、区政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烟台山管委会在巩固疫情防疫成果的前提下,多举措并举,深化改革工作,助力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商户复商:一是对接市文旅局、区旅游中心,于五一期间在风貌区内的景点和商户内开展了两场直播,激活消费需求;二是协办“世界有你·‘遗’见倾心”2020仓山乡村旅游季活动,全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同时引导风貌区商户积极参与;三是对接属地街道、社区,深入挖掘商户特色,为商户量身打造党建品牌,用“红色经济”助推商户发展。

  展示“烟台闽韵”,提升城市品质

  根据市、区政府对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的要求,烟台山管委会不断深化改革工作,提升城市品质,对接文艺工作者,在塔亭路段围墙创作了主题为“烟台闽韵”的涂鸦墙:一是展现烟台山的历史文化和特色。涂鸦墙上有烟台山的经典老建筑,有吟唱闽剧的书生和拉着小提琴的女郎,还有记忆中的20路大巴,充分展现烟台山的历史文化和特色;二是提升梅坞路周边区域的品质。在古朴的塔亭路老街,打造一面色彩斑斓的涂鸦墙,以这种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烟台山历史文化和特色的同时,为街区添亮。

  加大推进工作力度 精心筹备世遗大会

  为迎接第44届世遗大会,根据市、区政府的部署,烟台山管委会加大推进工作力度,不断深化改革,落实以下工作:一是着手制作闽海关税务司官邸、卫理公会茶港历史文化展的英文版讲解手册;二是对接设计公司制作参观考察导览图以及网上博物馆、历史建筑的语音导览系统,落实线下街区实景互动打卡活动;三是对接万科集团,落实仓山电影院参观艺术展陈布置;四是做好爱国路2号烟台山历史博物馆提升工作;五是配合完成《烟台山公园重修记》碑文拟定、制作等事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