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仓山法院应邀参加“依法治区”培训讲座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0 10:50:14     【字号

  法制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亚东 通讯员 罗曼

  近日,应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人大常委会邀请,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庭长孙志高参加“依法治区”培训讲座活动,为到会的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组成部门、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一场依法治区相关知识的讲座。此前,仓山法院行政庭已连续以授课、座谈的形式参与闽侯、永泰两地的府院良性互动活动。

  讲座中,孙志高结合多年的行政审判经验,围绕“从行政审判的视角浅谈行政执法的质与效”这一主题,在执法程序、法律适用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强调了行政执法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行政纠纷应诉中存在的问题等审判实务要点,对重要的法律规定、容易模糊的问题予以重点解读,分析了行政诉讼和行政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积极探索有利于行政诉讼开展的执法方法和改革措施。

  近年来,仓山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作用,通过召开府院联席会议、法制讲座授课、发送司法建议等方式,持续推进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对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行政审判质量起到积极作用。今后,仓山法院将继续加强工作协调,畅通沟通渠道,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司法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