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科技创意产业中心打造片区新标杆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0 10:49:04     【字号

科技创意产业中心打造片区新标杆

  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上午,仓山区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季度仓山共集中开工25个项目,主要集中在产业及数字经济项目,包括金山工业园区项目A、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樟岚公交综合车场及后勤保障配套服务设施等,总投资152.68亿元,年计划投资63.65亿元。

  仓山招商引资将添优质新载体

  此次开工的产业项目涉及园区提升改造、数字印刷、3D打印、商贸综合楼等领域。这些项目的实施将加快仓山区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新兴产业,提供经济发展新动能。

  其中,仓山区科技创意产业中心(科技大楼)是仓山区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位于鼓山大桥南段连接线西侧,建设用地面积约7亩,计划建设成一栋地上12层、地下1层的办公大楼,可提供约13000平方米的商务、研发办公面积和96个停车位,预计2020年底完成大楼主体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将按照“最美区域标准”建设成为高盛、高仕片区整体提升改造的标杆,成为仓山区创新创造、产业融合、高端服务的优质招商引资载体,助推仓山智能产业大发展。

  另外,星网锐捷核心交换机研发和产业化项目厂房总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建成后形成年产核心交换机5000台的生产能力。

  仓山数字经济成为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随着数字经济建设持续发力,数字经济已成为仓山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此次开工的有8个数字经济项目。其中,大智慧智造谷项目将围绕大健康产业,开展医疗器械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将大健康未来智造体验馆、福州工业互联网学院、大健康5G+ AI服务融为一体。

  福州市富士康工业互联网平台将打造立足福州、覆盖全省的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信平智慧广场将对古建筑进行修复,同时建设地下智慧停车场;茶叶直播基地项目将整合多方资源,通过直播、电商服务、供应链平台等一站式服务,形成一个全新的茶叶零售新模式。

  另外,智慧路网综合控制系统项目将建设智慧路灯、车辆智能监测记录系统、违章智能抓拍系统、智慧交通灯、智慧城管、智慧用电等子系统,助力仓山智慧城市的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