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盖山镇拆除乌龙江边 约5000平方米隐患建筑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20 10:48:10     【字号

仓山盖山镇拆除乌龙江边 约5000平方米隐患建筑

  乌龙江边隐患建筑被拆除。本报记者 王玉萍摄

  本报讯(记者 王玉萍)汛期来临,我市防汛备汛工作如火如荼开展。日前,仓山区盖山镇联合区城管局、区河长办历时15天,将乌龙江边的下厝河入河口处两侧安全隐患建筑全部拆除,拆除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

  “此次拆除的安全隐患建筑,共有厂房8座,摸底丈量发现建筑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占地面积约30亩,影响汛期泄洪安全。”盖山镇相关负责人说,近期,福州正值雨季汛期,暴雨和集中强降水频发,他们组织开展此次隐患建筑拆除工作,就是为了落实河湖长制,为进一步做好汛期房屋安全防范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在现场看到,几台钩机挥动着“长臂”,对房屋一一拆除。为彻底消除隐患,半个月来,盖山镇共牵头组织了2场保护性拆除行动,出动百余名保安、城管执法人员、水电工等,对安全隐患建筑依法取缔。

  盖山镇方面透露,接下来,将安排人员对此处定点巡查,避免回潮现象发生,切实加强汛期房屋安全等应急管理工作。同时,结合正在开展的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大对辖区汛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