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消费扶贫助力定西临洮打赢脱贫攻坚战

仓山区干部职工订购鲜百合1.2万多公斤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11 22:12:17     【字号

  为落实福州市出台的《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十条措施》和仓山区临洮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视频会议的精神,切实帮助临洮县解决临洮百合销售难的问题,仓山区委、区政府组织干部职工踊跃购买甘肃省定西市的临洮鲜百合,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目前已完成订购,此次共订购鲜百合1.2万斤,价值46.86万元,这批百合于5月11日抵达福州。

消费扶贫助力定西临洮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仓山区挂职干部林斯华介绍,临洮县是国家重点贫困县,也是仓山区东西部协作的帮扶县。临洮县是甜百合的主要产区,海拔高,全年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气候温和干燥,夏季凉爽,病虫危害轻、隔离条件好等条件使其产出百合品质优良、果大瓣肥,属于山丹类百合,是百合中的上乘极品。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临洮县大量鲜百合严重滞销,影响了大批种植百合贫困户的经济收入。

  百合滞销牵动着仓山区干部职工的心。仓山区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区里决定采取“以购代捐”的形式,发动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购买临洮百合,同时发动各级单位工会也参与进来采购,将百合做为给职工的“五一”节日慰问品。

  “区里干部职工购买踊跃,我们也专程从临洮回到区里帮助组织备货。我想替受助的贫困户向大家道一声,谢谢你们,我们一定会选出最优质的百合回馈大家的爱心!下阶段,区委、区政府还将联合畅玩集团开展扶贫助农、连线临洮线上直播活动,将临洮百合、马铃薯、牛羊肉、中药材等临洮县特色农产品推荐给广大消费者,解决好产品难销售的问题”。林斯华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