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流动换牌点增至20多个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08 20:53:00     【字号

流动换牌点增至20多个

  市民在首山新都汇流动换牌点换牌。本报见习记者 赖志昌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榕交警)市区电动自行车免费更换号牌截止时间由5月9日延至6月9日。随着换牌进入尾声,换牌量明显下降,五城区的10个固定换牌点、20余个流动换牌点以及数十个上门服务换牌点服务不停,持续为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更换业务。

  昨日9点30分,记者来到仓山区首山新都汇电动自行车流动换牌点,看到市民陆续前来换牌。记者注意到,现场设置了换牌流程图、换牌须知和“无需预约、现场办理”的牌子。“无需预约,带上材料从排队到换牌,几分钟就搞定,挺方便的!”换完牌的市民张先生说。

  “以往这个点每天平均能换400面左右,‘五一’后,已下降到每天约100面,换牌量下降明显。‘五一’期间,我们同样加班加点假日不休,持续为市民服务。”仓山交警大队烟台山中队民警池守权诉记者,这个流动换牌点人流量较大,相对固定,已设置一个多月,辐射周边学校、医院、社区等,目前服务时间通常为每天8时30分至12时,14时至18时,周末正常服务,周边市民、过路市民无需预约,均可在此办理换牌业务。

  记者走访了解到,随着我市电动自行车换牌进入尾声,“五一”前后,无论是固定还是流动换牌点,换牌量均有明显下降。民警分析,目前,证件齐全无问题的车辆基本都办好换牌业务,换牌需求自然下降。换牌截止日期延后,部分未办理换牌的群众有更多时间办理,放缓了换牌准备。此外,“五一”假期,选择回乡或出游的市民增多,前来换牌的人数也会减少。

  交警提示,目前,全市流动换牌点数已增至20余个,基本覆盖人流量大的路段单位以及全市各街道,能够满足市民换牌需求。按当前政策,6月9日后,我市设立的固定、流动换牌点将不再服务,有换牌需求的市民应在截止日期前尽早办理。新购车辆上牌需到市民服务中心办理,换牌点暂时不受理。前往市民服务中心申领号牌前,应在“e福州”或“福州交警”APP查询申领资格并预约,避免白跑一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