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榕城四片区拟联合申遗

http://www.csqnews.com  2020-05-07 20:20:37     【字号

  福州晚报讯 为深化保护福州历史遗存、营造历史文化街区文化氛围,我市拟对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X4地块、龙岭顶巷西北地块、龙岭顶巷以东地块、万隆弄地块、鼓楼区朱紫坊西入口地块、三江口地块八(梁厝地块)保护规划进行调整。公示时间截止到5月29日。

  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办,三坊七巷—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拟联合申遗,新一轮古厝保护提升行动计划正在全力推进,对我市遗产保护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调整,有助于进一步优化上下杭用地结构,完善文化设施功能。

  上下杭X4地块、龙岭顶巷西北地块、龙岭顶巷以东地块、万隆弄地块位于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白马路以东,高顶路以西,北至延平路,南至下杭路。我市拟将原保护规划中的居住和商业用地调整为文化设施用地。

  朱紫坊西入口地块东侧紧邻国家重点文保单位萨镇冰故居,南侧为延安中学,西侧为八一七路。我市拟将原保护规划中的商业用地调整为文化设施用地。

  三江口地块八(梁厝地块)位于梁厝核心保护范围,有梁厝47号、梁厝12-1号、梁厝137号等历史建筑。我市拟将原梁厝街区部分商业用地调整为文化设施用地。

  欲知公示详情,可查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