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非遗匠心体验游”下周二首发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30 15:48:19     【字号

“非遗匠心体验游”下周二首发

  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福州茉莉花茶传统工艺。

  漫步烟台山逛“万国建筑”,到林浦古厝看非遗表演,穿行螺洲古镇触摸千年历史……昨日,“世界有你·‘遗’见倾心”2020仓山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烟台山的仓山影剧院前广场开幕。

  此次乡村旅游季由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委宣传部、仓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烟台山管委会、仓山区园林中心、仓前街道办事处协办。

  来场“非遗匠心体验游”

  今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将在福州举行,烟台山将成为大会的主要参观点之一。此次乡村旅游季推出首条“世遗仓山”旅游线路,将为游客到仓山游玩提供更多的选择。

  该旅游线路主推仓山“非遗匠心体验游”一日游,该线路也是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的“‘乡’约福州 一起‘村’游”——2020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活动“十大乡村旅游主题”30条旅游线路之一。该线路串连了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要参观点之一的烟台山、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省级历史文化名镇螺洲古镇。

  5月5日(下周二),“福州市乡村旅游直通车”将带游客体验首条“世遗仓山”旅游线路,行程中特别安排“非遗进古厝”表演,当日上午将在螺洲陈氏五楼举办闽剧非遗表演,下午将在林浦村泰山宫举行仓山陈靖姑文化《十二婆姐送平安》非遗表演。游客在烟台山亭下路还能偶遇网红咖啡小哥。即日起报名,市民可享受特

  惠体验价49元/人(含车费、门票、导游、保险,不含餐)。报名可拨

  打旅行社热线17759252627、

  18059146341。

  这些场馆“五一”限流开放

  “五一”期间,烟台山、林浦村、螺洲古镇及春伦文创园户外场所均对外开放。其中,烟台山爱国路2号(烟台山历史博物馆)将限流开放,入馆参观需要通过“仓前九里”微信公众号预约。春伦文创园也需预约才可参观,每日限流50人,预约电话18558706203。

  此外,“五一”假期,仓山区还将推出各类配套活动,包括景区、商户优惠活动,以及烟台山“新国风”体验等。其中,游客购买春伦文创园门票,门票金额可用于抵扣园区内部分茶叶产品销售金额;春伦·馥源也推出“五一优惠套餐”,每日限量30份,游客可在春伦·馥源上下杭店和烟台山店享受优惠;市民在春伦·馥源消费,凭消费小票可获赠春伦文创园门票一张,50个名额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五一”期间,烟台山山水境“新国风”艺术体验馆推出体验优惠套餐和抽奖活动,游客仅需98元,即可选购价值564元的“玉颜”套餐,含服装(汉服、旗袍任选)一套、化妆造型和3小时的自主拍摄时长。该活动优惠名额有限,需要预约。

  邀你推荐“南台新十景”

  此次乡村旅游季不仅推出首条“世遗仓山”旅游线路,还启动了“南台新十景”评选。5月1日起,“南台新十景”评选向社会征集景点名单。经过单位、个人、景点三种方式推荐和专家评审,“南台新十景”名单预计10月前公布。

  “南台新十景”要求突出地方特色,以地形地貌、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地标建筑的实景为主。推荐景点时按4个字取名,讲究整齐、易懂,名字有诗意,如“高盖春晓”(取“在高盖山公园看万物复苏,春色如画”之意)。市民可推荐一个或多个景点,推荐方式灵活多样,可以是文字介绍,也可以是景点照片或视频资料。

  推荐材料可发送至电子邮箱:csqlyj@163.com,并注明推荐者姓名、单位、地址、电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