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他的临场处置堪比教科书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30 15:47:54     【字号

他的临场处置堪比教科书

  朱占普正在驾驶公交车。

  福州好人

  大家评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市委文明办承办媒体:福州日报 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讯 4月26日晚,一名男子骑电动车在尤溪洲大桥摔倒,327路公交车司机朱占普及时停车救援(详见本报4月28日A7版报道)。昨日,仓山交警大队向闽运集团福州公交公司送上表扬信,对朱师傅的表现进行了肯定。交警称,险情出现后,朱师傅采取的应急措施,堪比教科书。

  对于26日晚发生的事故,交警部门认定,电动车在尤溪洲大桥由北往南行驶时不慎刮碰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护栏,造成电动车驾驶人摔倒受伤,经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朱师傅积极协助救治伤者,并寻找了3名证人一同配合警方做好案件调查。

  在救助行动中,朱师傅临危不乱,及时停车做好现场安全防护,有效预防二次事故发生。后来,他又积极拨打120、110,并留在现场协助抢救,配合警方调查,为警方迅速查清案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交警在表扬信里称,朱师傅的做法充分体现了一名职业驾驶员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在遇到前方发生事故时,所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堪比教科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