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福州“高富帅”最美区域已具规模

三江口片区将建成美丽福州的示范区、美好生活的样板区和新兴产业的集聚区,今年片区重点项目100个,建设总投资约1019亿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24 21:39:30     【字号

  三江口位于福州南台岛东南端,面江朝海,群山环抱,乌龙江、闽江两大水系环山而过,是福州城市的水陆门户。作为福州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东进南下和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节点,根据福州市委市政府部署,三江口片区将打造为福州最美区域,成为美丽福州的示范区、美好生活的样板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

  4月22日,福州地铁1号线二期铺轨工作正式完工,6号线也在马不停蹄地推进中,预示着三江口片区的地铁时代正在临近。昨日,海都记者获悉,在今年,三江口片区重点项目共100个,建设总投资约1019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复工超九成。福州最美区域,如今已具规模。

  打造福州最美区域

  人间最美四月天,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内,小桥流水,柳枝抽出新芽;田里的油菜花,是金灿灿的一片;村道旁,如同一串串小灯笼的红萼苘麻,带来了春日的喜庆氛围。如今,这里的古建筑修缮、街区打造等工作还在进行中。今年上半年,梁厝将有48栋古厝完成修缮,和片区内的小桥流水、田园阡陌,构成福州城区的最美村落。而街区的对面,是由5个花瓣式场馆组成的三江口片区乃至福州市的新地标——海峡文化艺术中心。

  传统与现在,在此完美融合。福州市三江口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按照福州市委市政府要求,三江口片区规划建设,坚持以一流标准来规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代交通、产业发展、文化教育事

  业体系和民生配套设施完善,做好疏解老城、建设新区的文章,坚持规划引领,统筹谋划,按照一张蓝图努力建设让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规划建设注重生

  态保护、民生保障、产业支撑、文化传承,倡导绿色交通,留住绿水青山,传承历史文化,留下乡愁记忆。

  未来,三江口片区将成为美丽福州的示范区、

  美好生活的样板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在这里,生态与生活相互融合,文化与产业相互促进,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山、水、城,在此完美融合。

  引入优质客商建设

  福州市三江口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三江口片区今年计划实施建设的项目有66个,集中分布于樟岚一(北地块)和清富片区。

  其中,樟岚一组团以教育、体育、商务综合体及居住等功能为重点,清富组团以居住、文化旅游及教育等功能为重点。

  据介绍,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招商组主动出击,约见客商,近期共会见了世茂集团、富力集团、恒

  大地产集团、宝龙集团、融侨集团、恒大健康集团等22家优质客商,在地标地块、梁厝周边地块、花园酒店地块、沿江商务商业地块等开展了精准洽谈。

  其中,地标地块对接世茂集团、富力集团等,研究企业的最新设计方案,对地块整体设计理念、总平布局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意见;梁厝周边地块对接恒大地产集团、恒大健康集团、世茂集团、中南集团、中国交建公司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