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百个重点项目会战三江口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24 21:37:05     【字号

  前日下午,随着最后一节轨排吊装到位,地铁1号线二期铺轨工作正式完成,今年底,这条连接主城区和三江口片区的重要通道有望开通初期运营。今年,三江口片区安排了100个重点项目,伴着复工复产的强劲号角,这片“最美区域”已有近8000人集结,围绕31个已复工项目,全力打好组团攻坚战。

  地上地下齐头并进,塔吊林立机械轰鸣,三江口生机勃发。作为城市东进南下和疏解老城、连接滨海新城的重要节点,按市委、市政府要求,三江口片区坚持以一流标准来规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现代交通、产业发展、文化教育事业体系和民生配套设施。

  在三江口片区在建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美景和活力尽情展现。示范片区里,菠萝面处理的石板一路铺就,小桥流水旁是抽出新芽的柳条。福州学校项目内,钢结构、主体结构施工提速,小学、初中、高中,一栋栋校舍稳稳“站立”。今年上半年,小学部建设就将完成。

  “考虑到片区站位高,在坚持规划引领的基础上,整体统筹谋划建设。”市三江口开发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片区规划建设注重生态保护、民生保障、产业支撑、文化传承,倡导绿色交通,留住绿水青山,传承历史文化,留下乡愁记忆。

  结合片区实际情况,今年,三江口按“3+2”分片加快项目组团式、成片式开发。

  其中,樟岚二(南地块)、梁厝、下洋等3个组团将加快征迁开发运作,在建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就属于该片区的重要项目。今年上半年,街区内将有48栋古厝完成修缮,打造城区最美村落。樟岚一(北地块)和清富2个组团则将重点聚焦建设开发进度,福州学校就地处樟岚一(北地块)内,属该片区的重要教育配套。

  美丽福州的示范区、美好生活的样板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这是三江口片区的发展定位。记者了解到,今年,片区重点项目共100个,其中征迁建设项目共82项,包含樟岚一组团12项、梁厝组团19项、清富组团14项、樟岚二组团8项、下洋组团29项,另有储备项目18项。

  全方位推进项目建设,是三江口的主旋律。今年该片区计划实施建设项目66个,集中分布于樟岚一(北地块)和清富片区。其中樟岚一组团以教育、体育、商务综合体及居住等功能为重点,福州学校、嘉里樟岚等项目持续提速。清富组团以居住、文化旅游及教育等功能为重点,围绕中海紫御江山、三江口文化旅游城等9个项目展开建设。

  为早日让片区展现新貌,眼下,各组团已有序复工。据了解,片区共有在建项目34个,截至目前,已复工项目31个,累计到岗人员7924人。

  在集办公、商业、住宅等于一体嘉里樟岚项目,4个地块的地下施工同步展开,计划在2021年9月竣工。香樟南岸、三江·岚隽等住宅项目的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道路方面,樟岚中央片区道路的基础及管道施工全面展开,计划明年底竣工通车。三江口文化旅游城项目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按2022年9月底、2023年4月底的分阶段目标分两期展开建设。目前,品牌酒店、精品酒店、摩天轮等建设全面推进,其中精品酒店主体结构已封顶。建成后,将为福州新添一处尽赏闽都风情的休闲娱乐好去处。

  在既有项目提速建设的同时,三江口片区的地标地块、梁厝周边地块、花园酒店地块、沿江商务商业地块等,正聚焦总部经济及文化、体育、教育等高端产业,全面加大招商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