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口罩诈骗案从严从快惩处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24 21:34:23     【字号

  4月23日,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涉疫情物资诈骗案件。仓山法院陆院长担任审判长、仓山检察院吴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时出庭,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涉疫犯罪行为。

仓山口罩诈骗案从严从快惩处

庭审现场

  据悉,疫情防控初期,被告人朱某看到市面上各类防疫用品紧缺,特别是一次性口罩供不应求,在明知自己没有货源的情况下,于2020年2月6日在福州市某小区居民微信群内发布代购口罩的虚假信息,吸引多名被害人咨询购买事宜。2020年2月6日至2月9日间,被告人朱某在其暂住处,添加姚某、童某等多名被害人为微信好友,通过发布事先下载的口罩照片等方式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以预付货款为由,骗取上述被害人欠款共计人民币15185元。被告人朱某在收到上述钱款后,并未用于代购口罩或者寻找货源,在被害人催要口罩时开始编造各种理由搪塞,甚至切断与被害人的联系。同年2月23日,与被告人朱某失去联络的姚某识破骗局,向公安机关报案。

  疫情防控期间,仓山法院启用快审模式,仅用7天便严打快判涉疫犯罪行为,进一步彰显司法权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