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全面摸排 从严整治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6 21:21:30     【字号

  (记者 王玉萍)都会华彩小区3号楼109单元房和110单元房户主私自破墙,在商业店面楼顶搭建加层,出租获利。近日,在仓山区盖山镇的从严整治下,这一安全隐患得到消除。

  “接到群众举报后,我们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取证,确认房屋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清退租户,开展隐患房屋的拆除工作。”盖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盖山镇迅速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一边排查一边整治,加强房屋结构安全管理,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1个多月来,盖山镇共组织36个村、社区召开8次相关会议,对相关人员开展专业培训。镇党政负责人带队走访排查,包村领导包干到户,逐栋摸排。

  截至目前,盖山镇基本完成房屋栋数的摸排工作,共摸排上报房屋数据4万多条。“40栋存在安全隐患的住宅房屋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约6000平方米。针对小区居民楼顶擅自加层影响房屋整体安全的建筑,共拆除31处,拆除面积4050平方米。”上述负责人说。

  为确保临时建筑物的结构安全,盖山镇还对辖区87处建筑工地开展了全面摸排,要求各个工地建设施工单位出具临时建筑《安全承诺书》,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条例和标准,在施工结束后及时拆除。

  盖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对成套房开展摸排整治,力争做到不漏一栋、不漏一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