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靠前式指导 服务型监管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助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转型投产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5 20:51:33     【字号

  日前,各地陆续启动复工复产复学模式,对口罩这一必要防护用品的需求量猛增。为缓解医用口罩紧缺局面,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监管落实,全力助推医用口罩生产企业转型投产,全力保障市场供给。

  仓山区市场监管局在加强医疗器械安全监管的同时,会同区工信局等单位,对全区具备医用口罩生产资质的企业开展摸底调查,对接有意新建或转型生产医用口罩的生产企业,对具有无菌洁净车间、具有相应的检验检测设备,具有专业的技术人员等启动医用口罩项目的优质前置条件的企业,调研指导产能对接情况,并从生产端、采购端、销售端三个环节着手,协助其打通产业链。仓山区主动邀请有意向投资医用口罩的生产企业,以面对面座谈的方式进行答疑释惑,重点指导企业申报应急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建设净化车间等方面业务。开展下沉式指导服务,深入蓝佳堂生物医药(福建)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厂区内外环境、生产车间,与技术负责人深入探讨设备调试、运行等方面难题,全力帮助企业完成改扩建医用口罩、N95口罩生产线等工作。

  仓山区已搭建平台帮助富智造(福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蓝佳堂生物医药(福建)有限公司实现供需牵手,积极争取相关政策支持,开辟审批绿色通道,提升服务效率。目前,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蓝佳堂生物医药(福建)有限公司、福建源盛纺织服装城有限公司、福建瑞达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已成功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蓝佳堂生物医药(福建)有限公司已将月产能提升至150万只,切实有效保障市民防疫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