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舌尖上的安全,仓山检方来守护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4 18:18:06     【字号

  近日,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油条的案件。李某是一家早餐店的经营者,为了让自己做出的油条更香更酥,他在制作过程中尽可能多地添加了某种香甜泡打粉。经过检测,由于加了这种香甜泡打粉,李某制作的油条中铝含量严重超标。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以李某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其提起了公诉。

  疫情期间,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对辖区内多处自动售货机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了其中几处销售食品的自动售货机未在显著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于是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确保自动售货机售卖的食品安全。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查处了上述几处自动售货机并责令经营者改正,同时对辖区内的食品自动售货机进行了摸排调查。

  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监管职责,规范进口食品销售行为。相关职能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对上述几家商店进行了查处并予以立案调查,同时在辖区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