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仓山已整改群租房近百套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3 19:20:07     【字号

  记者 林铭 通讯员 仓萱

仓山已整改群租房近百套

  在督查会现场,仓山区城管中心视频实时连线现场。

仓山已整改群租房近百套

  考虑到师生安全,螺洲中学教学楼昨日被拆除。

  福州晚报讯 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仓山区完成情况如何?有哪些好方法可以推广借鉴?昨日,仓山区举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视频督查会,通过执法记录仪实时连线,开展督查。

  据悉,目前仓山区已排查成套房近33万套,整改群租房近百套。通过督查会,仓山区将把各地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推广,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视频连线介绍典型案例

  拆除D级危房、整治群租房、实时摸排录入……昨日上午,仓山区各镇街一个个实时画面被传回仓山区城管中心的大屏幕上。据悉,仓山区各镇街负责人带队并携带4G执法记录仪,到各自辖区的典型案例点位,向仓山区城管中心里的仓山区主要负责人及各镇街、各单位负责人做案例介绍。

  金山街道浦上大道旁刘宅村的两座并排房屋在此次摸排行动中鉴定为D级危房,建筑面积超过1000平方米。发现隐患后,街道立即清退住户并安排人员值守。“清退了多少人,安置在哪里,什么时候可以拆除到位?”通过大屏幕,仓山区主要负责人肯定了街道的做法,要求金山街道做好证据保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仓山区房管局联合金山街道组成的一队执法人员来到了中庚城22号楼一单元房进行复查。该户原四室一厅两卫两阳台的套房被分割成7个房间,4个卫生间。通过大屏幕可以看到,经过前期整治,业主已拆除隔间并将7个电表全部拆除,原租客已全部遣散。

  “上渡街道,立即赶往滨江假日小区。”仓山区城管中心内传出指令,要求对上渡街道摸排工作进行突击检查。不到5分钟时间,工作人员就赶到该小区。根据指令,他们前往29座404单元,通过回传视频,确认该户确实没有二维码门牌,工作人员信息采集符合规范。

  “此次连线,相关人员高效、规范地开展了有关排查整治工作,给仓山区各单位做了一次很好的培训。”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仓山区将把督查会上发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全区推广,保质保量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排、整改、整治及验收的任务。

  整治群租房近百套

  据统计,仓山区约142平方公里,全区二维码门牌约79万面,数量居五城区之首,全市第二。我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仓山区坚持“一个不漏、零容忍”的整治态度,精心部署、迅速行动,紧盯房屋结构安全和重点对象,重点针对“五类建筑、八大重点”房屋,全方位、地毯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为确保“一个不漏”,摸排到位,仓山区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设置综合协调组、执规工作组等10个工作组,及时抽调干部充实到综合协调组和综合整治组集中办公,配齐配强一线摸排人员力量,扩大排查覆盖面。

  为做好专业摸排工作,仓山区制作了《建筑安全检查指南》PPT和手册,并在全区推广使用,同时,多次邀请专家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对1700多名一线排查人员进行培训,确保技术培训全覆盖,一线人员“零遗漏”,提升摸排整治工作水平。

  针对住宅小区群租房乱象,仓山区一边摸排,一边重拳整治。按房屋风险隐患级别,采取修复、拆除等果断措施,限时限期分类整改。对拒不配合专项行动的人员,坚决采取强硬措施,确保整治成果摸得着、看得见。

  截至12日19时,仓山区已累计排查成套房近33万套,将如期完成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工作。此外,仓山区针对群租房已摸排约2000套,入户调查核实1000多套,已整改近百套,已采取断水断电措施45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