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市民特意打卡“网红公交线”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3 19:19:36     【字号

市民特意打卡“网红公交线”

  昨日下午,市民在上藤站乘坐节假日公交专线。

  福州晚报讯“出了地铁上藤站搭乘公交车,15分钟直达高盖山公园门口,太方便了!”4月第二个周末,闽运福州公交公司运营的节假日公交专线1首次开通,不少市民特意去体验。

  昨日下午2时50分,记者搭乘地铁到达上藤站,一出地铁站便看到节假日公交专线1的一辆车停在公交站旁。“上午7点至晚上7点运营,中午12点至下午3点每小时发一班,其余时段每30分钟发一班。”司机陈兆芳说,“今天(12日)是正式运营的第二天,接下来会根据实际运营情况,调整发车间隔时间。”

  据了解,市道运中心、闽运福州公交公司经过大数据分析、实地走访,并征求乘客的意见建议,经过几个月的筹划,于3月28日开通地铁接驳15号专线,并对该专线进行优化,开通节假日公交专线1,也就是在原线路福建警察学院首末站向南延伸出首山站、高盖山公园北门站。节假日公交专线1从4月第二个周末开始,在节假日和周末运营。

  节假日公交专线1运营效果如何?记者跟车发现,座位基本坐满了乘客,两名乘客上车前还特意问陈师傅:“我们能在车前拍照、在车里拍小视频吗?”乘客曾小姐通过福州晚报看到开通节假日公交专线1的消息后,昨日特意和男友搭乘该线路前往高盖山公园游玩。“有了直达公交车,以后去游玩、锻炼就更方便了。”曾小姐说。

  “周末两天乘客挺多的,高峰时车里大概有20人。”陈师傅说:“节假日公交专线1都是长5.6米的新车,外形漂亮,乘客坐得也舒服。沿途有烟台山历史风貌区、福建师范大学、高盖山公园等,所以很多人特意来拍照打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