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省领导调研督导福州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13 19:16:43     【字号

  10日,副省长李德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市调研督导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程建设复工复产和古厝保护提升工作,先后察看了屏东城群租房整治、福建农林大学仓山校区危房整治、嘉里樟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梁厝和南公园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李德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聚焦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坚持边排查、边整治,地毯式、全覆盖、无死角、零容忍,不漏一街一区、一镇一村、一户一房,坚决整改整治到位;要坚决落实地方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房屋所有权人使用权人主体责任;坚持先急后缓、依法依规、分类处置,有序有力有效推进群租房、危房等各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根据需要稳妥组织好人员撤出、过渡安置等工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直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抓紧组织本系统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完善机制,密切配合。

  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复工复产,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要严格施工质量和安全管理,加强监督指导,建设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统筹抓好历史建筑的保护和活化利用,充分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全面推进世遗大会相关项目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