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蔡哲标:用执着和坚守赢得口碑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03 17:51:35     【字号

  在仓山区的双湖社区和迎霞社区,有一位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执着与坚守赢得了好口碑,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他叫蔡哲标,是福州市公安局对湖派出所社区基础中队的中队长。他管理的双湖社区和迎霞社区约有9800户,实有人口近2万名。

  主动靠前做好防疫工作

  双湖社区居委会主任雷婧介绍,双湖社区绝大部分是拆迁安置房、安置过渡房和公租房,居住人员情况十分复杂,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初,做通群众思想工作的任务很重。

  “当时社区开始封闭管理了,可仍有部分居民不戴口罩出入。”雷婧表示。

  针对这种情况,蔡哲标带领社区辅警主动靠前服务。有的群众反映没口罩,他就送上门;有的群众不愿配合居家隔离,他就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蔡哲标依托“智慧小区”门禁系统,核查出疫区来榕人员6名、密切接触者2名;他手把手指导门岗保安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和体温检测工作,一站就是几小时。不到一周时间,双湖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就进入了正轨。

  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发生在2月25日凌晨的一件事,让蔡哲标记忆犹新。

  当时,蔡哲标接到双湖社区出租房业主张某的一通电话。张某称,他家的租客自驾车从湖北返回福州,目前正在途中。蔡哲标一听,立刻赶了过去。

  路上,蔡哲标一边跟雷婧说明情况,一边继续与张某保持沟通。“你下高速公路后不要停车,不要接触任何人,直接把车开到双湖社区办公点门口。”蔡哲标通过电话告知租客,必须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当日4时30分许,该租客驾车抵达指定地点。蔡哲标带领社区干部将其安抚在车内,等候防疫人员到来。最终,在大家的配合下,该租客顺利前往集中隔离点。“这样的民警我们信得过。”辖区群众纷纷表示。

  此外,蔡哲标还积极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主动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辖区十几家企业顺利复工后,为感谢蔡哲标的帮助,先后向对湖派出所赠送了1500余个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