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吹响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号角

http://www.csqnews.com  2020-04-02 19:41:11     【字号

  4月2日下午,仓山区召开生物医药产业务虚会,吹响了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号角。会上,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福州)有限公司、福建金山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福建中医药大学中医健康产业研究院等高校代表,北京友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福建办事处等风投机构,以及福州市有关部门、仓山区有关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积极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仓山区吹响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号角

  据悉,截至目前,福州市生物医药规上工业企业共23家,其中仓山区占9家,生物医药规上工业产值占福州市36%。而且,仓山区的生物医药覆盖了产业链从研发、生产制造到流通的各个环节,在福州市具备较好的产业基础。有鉴于此,仓山区立足于辖区内科研院所较多的区位优势和六区叠加的政策优势,明确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日前,仓山区印发了《生物医药产业推进工作方案》,内容涉及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组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出台生物医药产业扶持政策等方面,以逐步构建起生产、研发和服务一体化的现代都市型生物医药产业。

仓山区吹响高质量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号角

  本次务虚会上,仓山区政府把即将出台的《关于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九条措施》向各位代表征求了意见。通过与会代表的畅所欲言、群策群力,仓山区旨在把政策面向者变成政策制定者,从而破解政策“不接地气”的问题,让政策切实发挥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作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生物医药产业园的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联盟的组建对于企业的发展、产业的集聚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他们对仓山区的这些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并充满期待。他们还表示,愿意和仓山区政府一道,为仓山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