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企业复工复产忙 检察服务来护航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31 22:29:09     【字号

  近日,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仓山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收集整理了疫情期间与复工复产相关的一些常见法律问题,包括企业用工方面涉及法律问题,合同履行的相关问题,涉企诉讼、仲裁程序性问题及疫情期间涉企典型案例等四个方面,精准提供法律服务,为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此次“云直播”主要面对辖区内市场主体监管部门、各街镇负责企业生产的职能部门及辖区内的复工复产企业展开。通过主播的详细讲解,进一步深化了检政、检企之间的沟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同时深化了检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员、复工复产助推员、困难问题协调员、扶持政策解读员、舆论宣传引导员的角色扮演。

  下一步,仓山区检察院也将继续通过法律宣讲和咨询、“送法进民企”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