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首批D级危房本月内拆完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25 18:44:29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位于仓山区建新镇高宅村的一座4层D级危房开始人工破拆,计划用两三天时间完成拆除。这是仓山区在全市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后拆除的首座D级危房。

  昨日8时许,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座4层危房由于年久,地基不牢,墙面上已经出现好几道又长又深的裂痕。房屋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并有专人值守。由于房屋位于小巷内,与周围房屋紧密相靠,大型机械设备无法入场,工人们只能运进切割机、大锤等设备,进行人工破拆。

  “原先有十余户外来租户住在这里,我们之前已经做了工作,让他们早早搬走。”建新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业主权益,镇里已经认定了业主房屋的面积和年限,作为房屋拆迁时的证据。

  建新镇聘请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摸排,包括这座危房在内,已确定首批4座D级危房,将于本月内全部拆除。同时,该镇与仓山区执法部门协同配合,将边摸排边查处,形成整治合力,并根据专家鉴定结果,对安全隐患点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据介绍,为确保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成效,建新镇第一时间成立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班子领导深入村居、小区开展排查工作。

  截至目前,建新镇已累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6家、建筑工地45个、餐饮店67家;摸排建筑5537栋,其中住宅1172栋、自建民房4083栋(村和社区摸排3035栋、专家机构摸排1048栋)、别墅261栋、公共建筑21栋,发现一般隐患自建民房44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