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电动车换牌 家门口也能办啦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7 18:26:59     【字号

  福州晚报讯“在家门口就可以换牌,真是太方便了!”昨日,家住仓山区金山街道醉棠苑小区的王阿姨,在榕城广场服务点更换完电动自行车新式号牌后激动地说。

  3月15日起,福州交警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上门换牌服务。需要上门换牌服务的市民可到社区、村委会登记信息,届时交警将视具体情况开展上门服务。

  据介绍,前天和昨天,福州交警已上门设点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覆盖城区24个小区,获得居民一致好评。

  昨日一早,福州交警支队仓山大队螺城中队民警和金山街道金环社区工作人员就来到设立在仓山榕城广场的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点,进行换牌前的准备工作。之后,之前通过社区登记预约换牌的电动自行车车主陆续到来。

  这个换牌服务点分为体温检测区、验车区、安装区。9时许,换牌工作开始,在体温检测区,工作人员为市民测量体温、检查是否戴口罩,经现场查看身份证、比对信息后,换牌市民方可进入验车区。

  在验车区,工作人员当场查验车辆,并对符合换牌条件的车辆进行拍照,核查车主身份证原件等材料。车主在登记手机号、新号牌号码后便可领取新号牌。

  最后环节是装牌,工作人员在安装区拆除旧牌,安装新号牌。民警介绍,群众现场完成换牌后,后续可到社区领取车辆行驶证。

  昨日,在榕城广场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点,一辆车的业务平均15分钟可办结,当天300余位居民完成新式号牌换发安装。

  仓山交警大队螺城中队中队长金警官介绍,目前,仓山交警大队成立了6个上门换牌服务专班,根据前期统计的电动自行车换牌需求量,深入辖区人口密集且距离固定换牌点比较远的社区提供上门换牌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据介绍,目前交警上门服务仅受理旧车新式牌照更换业务,不可办理新车新式号牌安装及旧车回收补偿业务。为减少居民现场办理时间、避免人员集聚,居民可提前向社区、村委会登记电动自行车车牌号、车主姓名、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等信息,预约换牌。设点换牌服务办理范围为福州市五城区居民(属于暂住人口的,需要提交五城区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本人更换黄色号牌、转移更换黄色号牌。其中,本人更换黄色号牌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可容缺办理)。

  交警提醒,市民还可通过手机预约,凭预约号到城区10个电动自行车固定换牌点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