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17个市属公园八成出入口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6 20:43:02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不少人趁着周末到公园散步游玩。细心的市民发现,相比上周末,公园开放的出入口变多了。记者从园林部门获悉,目前17个市属公园80%的出入口已经开放。其中,西湖公园等5个公园的出入口已全部开放。

  昨日,记者来到西湖公园,看到柳堤上的桃花开了,它们与粉色的醉蝶花互相映衬,全是春天的气息。鸟儿开始欢闹,游园的人也多了起来。

  记者在公园内发现,一些之前封闭的空间陆续开放,三三两两的游园市民踱着步,赏花聊天。

  在咨询西湖公园工作人员后,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部分有限区域依然关闭外,大多已经开放,同时开放的还有公园各个主要出入口。“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8个主要出入口都已经在本周陆续开放,这些出入口会严格执行入园规定,所有游园市民在进入公园前都要测体温,为此各个出入口都配备保安执行该项任务。”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西湖公园和左海公园,目前于山风景名胜公园、茶亭公园和儿童公园的出入口也已全部开放。

  “为了方便市民游园,17个市属公园正逐步提高出入口开放比例,现有80%对市民开放。”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开放出入口的主要依据有两项,分别是方便市民和有利管控。其中,与居民区较近的公园,出入口开放比例较高,比如白马河公园,达到了80%;远离居民区的公园根据实际情况开放出入口,比如闽江公园,开放比例为60%。此外,福州动物园目前仍然封闭式管理,暂不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