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两乘客扶梯上摔倒民警挺身护住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1 20:53:27     【字号

  通讯员林昊

  最近几天,一段“乘客扶梯上摔倒,福州民警救助受伤”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两名女子在搭乘地铁扶梯时,因没有站稳向后倒去,危急时刻,后面一位民警用自己的身躯牢牢将她们护住,民警因此受了伤。视频发出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的点赞,大家纷纷留言:“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记者了解到,视频上的这一幕,是3月6日发生在福州地铁2号线金屿站内,救人的是福州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派出所巡逻民警宋志松。因得到救护,两名女子并没有受伤。

  两女子突然后倒,他死死扛住

  当天下午5时许,宋志松像往日一样,沿着地铁站巡逻。当他巡逻至金屿站,正搭乘扶梯前往站厅时,扶梯前方的两名女子因未站稳突然向后倒。危急时刻,宋志松牢牢抓住

  扶手,将两名倒下的乘客挡在身前。但由于冲击力过大,宋志松被乘客撞倒,仰面重重摔在扶梯上,在倒下的那一刹那,他依然毫不犹豫用身体紧紧护住摔倒的乘客。

  与此同时,一旁的保安人员发现情况,及时赶到按下“紧急停止”按钮,将扶梯停住。为了保护乘客,宋志松的腿部受伤,但令他心安的是,两名乘客无恙。

  这一段视频被发到网

  上后,获得了众多网友点赞,大家纷纷留言:“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事后谈及此事,宋志松说:“当时情况紧急,顾不了那么多,我的脑子里只知道要挡住,挡在她们身后。”

  腿伤还没好,他又抓了个窃贼

  记者了解到,今年48岁的宋志松已从警近30年,他先后做过特警、刑警、交警,现在是一名地铁警察,大半的时间都在基层一线,这也养成了他闲不住的习惯。

  3月9日,宋志松在腿伤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主动要求回到岗位参加执勤。

  昨日上午,刚执行完早高峰勤务的宋志松,心里仍一直挂念着2月26日接到的一起电动车被盗求助警情,经过

  前期侦查研判,嫌疑人经常在2号线福州大学站至金屿站周边流窜。他对自己的搭档说:“小蔡,我们去福大站巡一巡吧。”

  上午9时许,他和同事蔡泽芸巡逻至福州大学站B出入口时,看见电动车停放点旁一名男子形迹可疑,外貌与之前电动车被盗案嫌疑人相似,遂上前盘查。

  经身份核查,该男子承认2月26日在福州大学站B出入口盗窃电动车。(图为视频截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