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王艳:收起悲伤 千里返岗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0 09:47:07     【字号

  7日,得知福建新冠肺炎病例清零,王艳的眼泪顿时流了出来,同时泛起的还有原本埋藏心底的悲伤。

  王艳是仓前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春节前,她爷爷突然去世,她请假回到1200公里外的安徽省灵璧县老家奔丧。腊月二十九刚安葬完爷爷,又传来爱人父亲骨髓瘤病情陡然加重的坏消息,一家人马不停蹄地赶到蚌埠陪护。

  亲人离世,家人病重,王艳还没来得及调整好心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打来电话,希望她回来参加抗疫。

  “我马上回去!”思考片刻后,她说道。挂断电话,王艳买了第二天回榕的车票。她对家人说:“目前疫情严重,万分紧急,迫切需要医生。我是医生,就应该尽应尽之责、做分内之事!”

  大年初四上午,王艳抵达福州。她挺着有孕之身,坚守在一线,承担着发热筛查、预检、分诊、回访等工作,尽心竭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作出自己的贡献。忙碌的工作也让她几乎忘记了悲伤。

  “疫情高峰期每天接诊接近200人,如果其中有发热病人,我们还要陪同患者到市二医院就诊。”王艳说,“作为分级诊疗的第一关,我们要担起责、把好关。”

  仓前街道的居民老人较多,其中一部分人不戴口罩或口罩戴得不规范,传染风险很高。疫情防控初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防护物资紧缺,但王艳和同事始终坚持靠前服务、恪尽职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