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尤猛军督导推进三江口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10 09:45:18     【字号

  (记者 陈敏灵)6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仓山区主要负责同志,赴仓山督导推进三江口片区等重点项目建设。

  尤猛军来到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盖山镇阳岐村,仔细察看了解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严复墓、严复故居保护修缮和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要求,仓山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全力保护好文物和历史建筑,要提升完善以严复墓、严复故居为核心的阳岐风貌区整体保护修复规划;要加快推进严复故居、午桥等历史建筑的保护修缮工作;要按照“一路、一河、一名村”思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要结合违法建设清理整治,加大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要配强设计和建设团队,强化资金保障,确保早出成效。

  随后,尤猛军深入在建的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察看了解街区规划、历史建筑保护修复、景观绿化等情况。他要求,要按照一流标准,突出明清古韵,深挖文化内涵,健全管理机制,把古建修缮好、把古树保护好、把生活气息培育好、把施工建设指导好,努力把这个区域打造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品质最高、内涵最丰富、底蕴最深、吸引力最强的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尤猛军还实地察看了南江滨东大道沿线景观提升改造情况。他要求,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打造三江口最美滨江景观带,彰显福州特色;要加强统筹管理,组织专班力量,统一规划设计施工,优化完善方案,全面快速推进建设,确保早出形象。

  市领导杨新坚、郑章干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