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纪检监察干部投身志愿服务活动 到防控一线做群众贴心人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6 18:39:10     【字号

  “这段时间辛苦你们了,有你们在我们觉得很安心。”3月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新仓山洋楼物业办公室,仓山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干部曾云森收到了小区业主肖先生送来的一面锦旗。

  在接到区纪委监委号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志愿者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通知后,曾云森主动请缨,“我是一名党员,在这紧要关头,我得上。”每天他带着小区工作人员逐栋逐层逐户敲门、询问、登记,梳理分析小区防控措施的薄弱环节并督促整改。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各地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冲在监督执纪一线,而且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深入村庄和社区,协助做好防疫工作,为群众及时送来生活必需品,成为活跃在基层防控最前沿的群众贴心人。

  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西安区联合社区,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郝宇在水利四处小区参加志愿服务时,看到2号楼窨井盖有脏水流出。原来,此处小区居民楼老旧,下水管道严重堵塞,郝宇意识到必须尽快解决此区域下水道堵塞问题,方便群众生活。在他带领下,社区的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多方协调,开展清掏抢修。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管道彻底清理疏通完毕,解决了小区居民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

  牡丹江市纪委监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号召委机关干部将工作下沉到疫情防控一线,86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到25个社区参加防疫工作,加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组织志愿者服务队伍,支援防控一线。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鼓励机关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定《抗“疫”联防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方案》,从2月18日起,每天派出4-5名志愿者支援广场东里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上海市长宁区纪委监委组建了由16名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队伍,下沉江苏路街道,充实社区防疫力量。

  建立并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是各地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开展志愿服务的特色。江西省抚州市纪检监察机关把临时党支部建到防疫前线,引导志愿者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完善社区联防联控体系。由于服务周到、耐心细致,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为社区防控的“守门员”。山东省东营市纪委监委机关成立疫情防控“清风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加强对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领导。

  在志愿服务中,纪检监察干部不仅带头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问题化解员,还立足职责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

  “大姐,您觉得我们社区在疫情防控措施上有没有漏洞?对社区防控工作有没有什么建议?”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干部杨涛在宝龙社区做志愿者时,一边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信息,一边收集社情民意。该区纪委监委的志愿者们充分利用到社区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开好民情“直通车”,向群众了解基层防疫工作实情,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反馈上来,为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提供参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