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花漾南二环”下月全面建成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6 18:38:36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大树草地春意盎然,凉亭石凳相映成趣,小径步道蜿蜒曲折……最近,家住双福新城的李依伯又有一大乐趣,那就是每天下午到附近的南二环双福互通精品公园散步,既能休闲,还可健身。记者了解到,下个月,全长9.3公里的花漾南二环将全面建成,呈现升级版景观。

  “环境好,就在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李依伯对新公园赞不绝口。而在一年前,这里还是一片遗留地,杂草丛生,生活垃圾随意堆放,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在南二环沿线,旧貌换新颜的地方还有很多。2018年底,福州启动南二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从尤溪洲大桥(闽江大道)到南江滨西大道,打造全长9.3公里的花漾二环路,建设总面积约21.9万平方米。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南二环已经成为福州南大门的“景观带”和“迎宾大道”。道路两侧皆是15米至30米宽的绿化带,从空中俯瞰,宛如“绿龙”,气势磅礴。

  工人们还精心设计了流翠融城、盖山青碧、榕荫古韵、柳岸人家、榕影飞阁、华彩迎宾等六大画面记忆点,让人印象深刻。一个个精品公园更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市民身边落成。

  “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绿化提升面积16.5万平方米,种植乔木约7500棵。”仓山区相关人士表示,剩余5.4万平方米正在抓紧施工,力争在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前全面完成。

  据介绍,南二环沿线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横跨仓山镇、盖山镇,涉及北园安置房、郭宅跃进旧改一期、郭宅四期景观带、白湖北园景观带、首山南北景观带、鼓山南景观带等7个征迁项目,总占地面积约654亩,涉迁房屋1557座,征迁面积118万平方米。

  为加快项目进度,克服疫情的影响,春节后仓山区第一时间组织项目工程队复工,采取“拆旧、清渣、园林绿化三同步”工作模式,加快房屋拆除和清渣工作。3月2日,盖山镇鑫博丽宾馆、新天地家具城两座高楼被拆平,涉及的旧改项目征迁全面交地,有力保障项目建设的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