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疫情时刻,在金山水都社区有一支红色“娘子军”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6 18:34:38     【字号

  金山街道水都社区有6个小区,四千多户居民,1万多人口,却只有11名女社区干部。在疫情时刻,连日来,面对着任务繁杂、人手不足、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11名社区工作者,用团结、坚韧筑起了水都社区的战“疫”防线。

疫情时刻,在金山水都社区有一支红色“娘子军”

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主要阵地。在街道会议结束后,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张嬿立即召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民警、辖区物业研究部署防疫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小组,她自己也成了小小的网格员,每天除了传达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到各小区巡查疫情防控落实的情况、汇总各小组提交的各种数据,还带头走访入户发放宣传单、跟踪服务重点对象及统计台账等。用张嬿自己的话说:“我是社区书记,这时候退缩,就成了逃兵。”正是这种觉悟,让水都社区的11名工作者40多天来,一直守在社区战“疫”一线。

  面对复工潮的到来,社区防疫工作压力开始逐步加大。为保障社区商户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社区防疫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窗口+上门”的方式协同推进,对其申请复工的各项经营材料进行审查登记及现场指导,并第一时间将资料报送给金山街道审核。自工作开展以来,窗口累计受理审批事项28家,接听电话咨询34起。对正在进行审批复工手续的商家,社区防疫工作人员通过登门开展防疫指导和复工报批手续补办等工作,向“负面清单”的个体户耐心解释,并现场帮助困难户完成复工材料申报。

  仓山区的社区工作者近90%是女工作者,温暖、温柔、和善,是她们给大家的一贯印象。在平常的日子,她们用自己最柔软的一面去面对基层治理的大小事务,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而在此次战“疫”中,面对疫情,她们化身战士,守在一线,用坚守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让大家认识了她们刚强的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