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仓前校卫”法治直播课堂获点赞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4 22:20:22     【字号

  2020年3月3日下午14时,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携手福州十六中、福州英才中学和福州高级中学共同推出的网络直播法治课堂“仓前校卫”正式开讲,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高度赞誉好评。

  据悉,这堂网络法治课是鉴于疫情防控期间,福州公安首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和防疫宣传。“由于是第一次用在线直播的方式给学生们上课,我们提前两周就开始精心筹备。”福州市公安局仓前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教导员黄丹娜介绍,根据仓山分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仓前派出所主动对接辖区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思路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黄丹娜说,网络直播法治课堂命名为“仓前校卫”,是因为仓前所辖区的学校众多,守卫校园平安稳定是全体派出所民警的职责。

  仓前派出所社区基础中队的中队长郭建锋告诉我们,为了让同学们自觉树立疫情防控和依法防控的意识,民警收集制作了大量的音视频素材。“通过一些违反防疫规定的案例,以及有可能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都在课件中作了详细讲解。”郭建锋说,他们还积极联系仓前街道卫生防疫部门的医护人员,专门录制了一部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的小视频。

  第一堂网络直播法治课的主题是《抗击疫情 与法同行》,主讲人是一位97年出生的帅气民警林昱。“感觉有点紧张,所幸不辱使命。”林昱说,针对中学生想法新颖、思想活跃的特点,为了更好的提升课堂效果,他特意引入了抖音小视频、网络热词等形式丰富教学内容。

  “民警叔叔讲得特别棒,一下子就拉近了屏幕内外的距离。”“今天的课程让我明白了疫情期间容易触犯的法律法规,如寻衅滋事,散步谣言,妨碍公务等,让我更懂得如何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医生护士和警察叔叔都是防控疫情的逆行英雄,应该要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尊重。”半个多小时的法治课堂落下帷幕,在线收看的同学们纷纷点赞、留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