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周日也能换新牌 请你记住三步骤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2 17:31:5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福州五城区10个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牌点服务工作有序恢复,并将服务时间延伸至周日。昨日是各个换牌点恢复后的首次周日开放服务,疫情防控期间,各换牌点实行网上预约办理与错峰办理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受理业务区域设置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的提示,避免人员聚集和扎堆。

  换牌点业务办理区

  设置1米以上安全距离

  昨日,仓山区上渡中心幼儿园旁原闽东电机厂地块的电动自行车换牌回购点大门口,张贴标识详细介绍换牌流程和防疫温馨提示,数名工作人员查看预约情况、测量群众体温、登记身份信息等。办理换牌业务的群众均佩戴口罩,凭事先预约的二维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入换牌点取号办理。

  在业务受理区,对前往办理业务的每位群众,工作人员都提醒他们“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市民谢女士表示,特殊时期,换牌点设置这样的提示,保障大家的安全,既可以理解也会积极配合。

  市民张女士说,她周一到周五要上班,只能选择周末去换牌,但周六经常因为家中有事就耽误了。“周日也能换牌,群众多了个选择,是很好的便民举措。”整个换牌过程很顺利,前后约20分钟就换好了新号牌。

  办理流程分三步走换牌记得先网上预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扎堆办理换牌引起交叉感染风险,在有序恢复现场业务办理期间,实行网上预约办理与错峰办理相结合的方式。

  办理换牌的群众须提前网上预约,对于成功预约当天办理的,实行当日办结制。

  市民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时,第一步是在网上预约,可以在“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预约7天内办理电动自行车换牌业务)。

  第二步是现场查验。预约成功后,市民带着电动自行车、身份证、行驶证等到场接受查验。民警对车架号、是否属于盗抢车辆进行查验确认,检查车辆是否符合换牌标准,查验结果实时上传到系统后台。确定符合换牌要求,市民就可以现场取号等候办理,根据叫号到换牌办证窗口办理,领取电动车新号牌和行驶证。

  最后环节就是装牌,装牌区有工作人员拆除旧牌,安装新号牌。

  交警提醒,电动自行车回收补偿和换牌点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日的9:00~12:00、13:00~17: 00,遇法定节假日则正常休息。如果各个环节都比较顺利,整个换牌过程不到半小时。

  此外,交警部门专门开通了电动自行车换牌答疑渠道。针对电动自行车换牌过程中存在的疑问,市民可拨打福州交警工作日换牌咨询电话83404988进行咨询,或者关注“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在右下角“便民服务—业务咨询”模块提出问题,交警部门将安排业务民警在线答疑。

  换牌知识问答

  问:个人名下没有电动自行车,首次购买的新车如何上黄牌?

  答:市民购买电动自行车前,建议自行提前登录“福州交警”APP、“e福州”APP,在“新车报牌资格审核”模块查询个人是否具有购买新车登记上牌的资格。上牌时,可通过“福州交警”APP或“e福州”APP在网上提交身份证明、购车发票、合格证等材料直接办理,实现线上审核、线下购车、线上注册,快捷完成车辆登记报牌。申领黄色新号牌的市民还可携带相关材料到市民服务中心交管窗口办理。

  问:电动自行车换牌持续到今年5月9日,之后能不能继续换牌?

  答:此次换牌时间是从2019年11月10日至2020年5月9日,逾期未更换号牌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法公告牌证作废,不再更换新号牌,在回收补偿政策期内可以办理回收补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