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指尖警务”服务 返岗复工人员

http://www.csqnews.com  2020-03-02 17:24:41     【字号

  (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张宁 刘宇欣)随着各企事业单位陆续返岗上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近日,市公安局上渡派出所推出“指尖警务”管理模式,积极助力来榕务工人员快速恢复生产生活。

  “很方便,很实用,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回榕登记申报。”租住在仓山区上渡街道联建新苑的来榕务工者小江说,原本他很担心不能回来上班,现在只要通过出租房屋业主群就能准确获悉最新政策和相关要求。

  上渡派出所副所长郑平建介绍,前一阶段派出所党支部发动社区民警组建了多个微信群,覆盖面包括公司经营者和出租房屋业主。“最近我们接到很多业主和租户反映,希望可以开展复工、租房等相关业务申报,于是我们就专门组织民警制作了电子版的指南。”郑平建说,这份指南是基于“智慧房屋”系统编写制作的,不论是房东、租客还是企业主都能快速掌握运用。该指南推送近一周以来,上渡派出所就收到群众申请91条,民警对符合条件的52条申请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对不符合要求的39条逐一退回并指导操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