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复工 高质量做好世遗大会筹备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20 11:29:59     【字号

  记者 陈敏灵)20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仓山区检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主会场改造和我市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推进相关筹备工作。

  作为本届世遗大会的主会议厅,眼下,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内,四周搭起了脚手架,按国际会议厅的要求,正在对地面、墙面、隔音面板、桌椅安装、电器音响等进行改造施工。王宁来到这里,认真对照图纸,向项目业主和施工方详细了解设计方案、施工环节和工程进度,对改造工作提出要求。“主会议厅改造是重中之重的‘头号工程’,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把设计施工的每个环节、每处细节都考虑周全。”王宁强调,办好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是党中央交给我省、我市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主会议厅改造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工期、安全、功能品质和环保达到一流,展现好福州工程形象,体现中国建设水平;要把会场的音响、照明、通风、通道等各系统匹配好、功能调试好,注重环保要求,提前采购好原料,做好餐厅、展区、会客室等会务服务;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规范工地施工管理,确保人员健康安全、工程施工有序;要积极学习外地办大会的成功经验,聘请专业人员加强指导,成立专班压在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努力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统筹抓好周边景观环境提升和建设围挡拆除;要能早则早,打足提前量,充分做好调试演练,确保万无一失。

  前段时间,我市聚焦城区“10个重要门户、10个重要片区、10条重要线路”等核心区域,启动了新一轮城市品质全面提升工作。在南二环沿线环境提升项目跃进郭宅段,已新种植了3000多株乔木,铺设了4.6万平方米的绿地。王宁实地察看项目推进和南二环沿线提升产业布局情况,对仓山区将南二环沿线旧改征迁、景观环境整治与产业提升相结合,在建设两侧25米绿化景观提升带的同时,努力打造南二环沿线智能产业“一轴三带”,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市直部门和仓山区要继续加强配合、协同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以赴抓好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