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民警唐继明:冲锋在前“疫”无反顾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24 21:23:00     【字号

  今年55岁的唐继明是福州市公安局建新派出所的社区民警,也是有着34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部队转业干部。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以身作则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赢得了辖区群众的赞誉好评。

  唐继明负责管理的警务网格是建新镇淮安社区、淮兴社区和劳光村,辖区方圆约4.4平方公里,实有人口约3.4万。“我的辖区里既有新建的住宅小区,又有许多的城中村和老旧新村,人员成分非常复杂。”唐继明说,要做好这3.4万人的摸排核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可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

  “防控疫情的关键在人,只有真正管住了人,才能有效遏制疫情扩散传播。”唐继明组织社区辅警、网格协管员协同社区干部立即开展逐户核查,准确掌握人员去向,第一时间排查出200多名曾往返疫区的人员。接着,他又积极协助村居作好这些人员居家隔离措施,及时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据建新派出所所长王志泽介绍,所里支部考虑到老唐年纪大,决定让连续在辖区奔忙20多天的唐继明补休。结果,老唐反而不乐意了。“我是老党员,关键时候不能掉链子,再说辖区里的情况谁能比我熟。”按照《仓山区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十个禁止”的公告》要求,唐继明指导村居干部严把出入口检查点,持续守好“安全关”。

  2020年2月20日上午10时许,刚从外地返榕务工的孙某未经登记就准备闯过检查点,被劳光村的干部拦下。“我就租住在村里,凭什么不让我进去?”孙某显得十分不满。正在该村开展流动人口登记的唐继明获悉情况,迅速赶到检查点处置。“小伙子,现在疫情这么严重,封闭式管理是为了大家安全,请你配合工作。”唐继明查验了孙某的身份证件,核对流动人口花名册,确认了孙某是该村的租户。经过政策讲解和批评教育,孙某表示将自觉遵守疫情管控工作。由于辖区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多,疫情防控期间,类似这样的纠纷矛盾就处理了不下100起。

  这段时间,辖区内的工厂企业相继复工,唐继明的工作更加忙碌了。为帮助辖区的6家挂点复工企业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唐继明以门岗管控为重点,认真指导企业强化体温检测、宿舍食堂消毒和返岗员工来向等措施。截止目前,唐继明共协助企业登记核查返岗复工员工信息700余名,消除安全隐患20余处。很多企业家纷纷竖起大拇指,给老唐点赞。“疫情当前,党员不上谁上,警察不冲谁冲?”老唐略显疲惫的眼神中带着坚定。他说不把疫情击溃,他就死守阵地不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