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华为人工智能“线上办公”助力仓山教育系统防控疫情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07 18:28:38     【字号

  目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企业运营、政府管理常常涉及多人会议和协同办公,容易导致人员交叉感染,为落实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减少人员面对面交流,提升信息化沟通协同效率。2月6日,福州市仓山区召开仓山区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第六次推进会议,本次会议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通过华为WeLink协同工作云平台将会场从区教育局会议室延伸到各区属学校。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机关干部,全区教育系统公民办学校、幼儿园负责人,近300人参会。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仓山区教育系统依托区招商企业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搭建视频会议平台,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利用手机随时召开会议,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防控推进工作可以网上面对面直达基层责任人。

华为人工智能“线上办公”助力仓山教育系统防控疫情

  据悉,华为面向所有政府企业开放华为云WeLink,免费提供的WeLink协同工作云平台,目前支持1000用户数(可增加),支持在线100方的视频会议,并可实现传统视频会议系统与手机等终端的连接,用户只需在可上网的智能手机或电脑安装“WeLink”APP后即可参加视频会议。此外,WeLink还可以实现健康打卡、政策文件上传下达、视频图片资源发送、新闻资讯分享、网络邮件等功能。  “目前我们已经为区内政府单位以及部分企业,如仓山区教育局、 中邮科、纵腾等公司免费开通了该平台账户。”华为(福州)人工智能孵化中心负责人说,疫情令许多公司延迟开工,学校延迟开学,云创中心第一时间向政府、企业提供服务,免费开放了华为协同办公平台,对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免费华为云WeLink企业协同服务,支持100方实时在线会议等,实现高效远程协同办公,以及线上“随叫随到”的技术指导。

  据了解,WeLink属于数字化移动协同办公产品,原为华为内部办公系统,已经经过了19万华为员工多年的使用验证,拥有高稳定、高安全性,可随时、随地通过各类终端设备(手机、电脑、平板、电子白板等)实现无边界协作办公。同时,通过“越用越懂你”的AI工作助手小微,用户一句话即可直达找人、找邮件、预定差旅、报销费用、充值卡包等百种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