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城管局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06 21:54:36     【字号

  2月6日,仓山区各环卫单位一以贯之落细落小环卫保洁、卫生死角清理整治、环卫基础设施消杀、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疫情摸排、科学防护、城区消毒等各项防控工作。1月23日至今,共计出动一线保洁员16986个,环卫机械车辆改装防控专用414部次,消耗消毒水3696.3公斤,全面消杀道路3602条次、环卫公厕2697座次、垃圾转运站330座次、人行天桥及地下通道161座次、垃圾桶及果皮箱25051个次,协助消毒小区125个次。同时,对16986个环卫工人进行岗前体温测量,发放口罩67979个,并增设居民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到1284个,规范转运生活垃圾约12973吨。

仓山区城管局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排查现场

       连日来,仓山区垃分中心着重落实抓好居民用废弃口罩专用桶增设工作,废弃口罩规范收集转运工作、分类屋(亭)消杀工作、防护用品发放工作及疫情感染排查工作。其中,为方便居民投放,并防止不法分子回收倒卖,我区已将居民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桶盖进行开孔,要求各企业按1屋(亭)1个的标准采购背式喷壶对分类屋(亭)进行全面消杀。截止目前,已开孔垃圾桶939个;共计收集废弃口罩约54桶;已落实消杀分类屋(亭)12232座次;已发放给615名分类管理员8609个口罩、手套及251.3公斤84消毒水。同时,我区尚未发现分类管理员存在发烧或不适情况。

  2月5日夜间至2月6日下午16时,仓山区出动执法人员241人次,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全面巡查,2月5日夜间整治店外店1处。2月4日,共取缔占道摊点36处,整治店外店16处,整治违规广告3处。暂扣货架4个。辖区内早夜市(含全日市)便民疏导点均已停业,每日均已安排人员进行消毒工作,未发现售卖活禽流动摊点。同时,利用LED宣传车对小区、宗教场所周边、农贸市场、超市路口等人流量较大区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是一场不能退的硬仗、恶仗。城管人也坚信,只要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闯关迈坎,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

相关新闻